•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冰雪Party”开机 台湾小学生到吉林交流

2016-12-19 09: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冰雪Party”开机 台湾小学生到吉林交流

  “冰雪Party”开机 台湾小学生到吉林交流。(图片来源:吉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吉林讯 12月18日,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同时海峡两岸小学生情感交流互动纪录片“冰雪Home Party·吉林市!”在万科松花湖举行了开机仪式。这将是进一步促进台湾与吉林市多产业深度发展的新开端。

  据了解,该节目采取电视纪录片+真人秀的方式,邀请2个台湾小学生家庭寒假期间来到吉林市参加雾凇冰雪节,与当地小伙伴“一对一”结对子展开生活互动。剧组24小时跟踪拍摄,表现两岸小学生最真实的情感状况。

  节目的制作方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萧建华介绍,该节目筹备了一年多时间,在台湾及吉林市分别展开海选活动,共有20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最后通过对孩子的语言交流能力、家庭背景等全方位考察,选出最终的4个小学生家庭。剧组将在吉林市停留十多天,拍摄4集每集半个小时纪录片。节目制作完成后,预计明年3月通过中央电视台、CNTV、腾讯、优酷、凤凰网等播放。如果这次效果好,明年还将扩大规模,继续拍摄类似节目。而录制节目只是台湾与吉林市学术交流的开端。萧建华说,台湾方面还派出了一组农业调研专家组来吉考察,他们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加深两地合作。

  来自台湾的刘以诺和张芷纶,都是10岁左右的孩子。他们认为吉林市的雪太美了,现在迷上了打雪仗。刘以诺的妈妈说,这是孩子第一次看到雪,让他参加节目录制,是为了锻炼其独立能力。

  来自吉林市的石凌睿和李欣睿相比之下更健谈,尤其是石凌睿:“我事先了解了台湾的一些文化,还给小朋友准备了礼物,过几天我还想带他们去吉林市各处转转,这样一来,我也能更了解自己的家乡。”

  据悉,17日,节目组已经在吉林市满族博物馆进行了取景拍摄,萧建华说,台湾地区的人们很难见到雪,他希望通过拍摄,让更多台湾朋友了解吉林市的冰雪产业,多多来吉林市交流、旅游。(中国台湾网吉林市台办通讯员 马鹏飞)

  “冰雪Party”开机 台湾小学生到吉林交流

  “冰雪Party”开机 台湾小学生到吉林交流。(图片来源:吉林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