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长春市台办看望参加暑期实习台湾大学生

2016-09-09 15: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9日长春讯 日前,长春市台办专程前往市电视台,看望在电视台旅游频道参加暑期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她们分别来自台湾世新大学和台北中原大学。

  在市台办、市电视台、台湾大学生座谈会上,市电视台旅游频道负责人刘玢介绍了台湾大学生的实习及生活情况,称赞学生对待工作态度认真,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较强,能够很快与我市旅游频道的年轻人打成一片。学生实习导师安晓峰详细介绍了栏目组以“长春净月潭、台湾日月潭互为姐妹潭”的民间传说为背景,拍摄了“净月潭一日游”主题专题片,并针对郑力慈同学的满族民族特点,专程赴吉林考察了满族的发祥地乌拉街及满族博物馆,拍摄了台湾大学生寻根问祖之旅专题片等情况。

  市台办对台湾大学生来长实习表示欢迎,鼓励她们充分利用在长实习的机会,发挥影视制作专业所长,努力做长台青年交流的使者。同时,台办对电视台提供实习交流平台表示感谢,肯定了电视台所拍摄的专题片,结合了实习学生的特点,让台湾青年学生在饱览我市自然风光之美的同时,又领略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魅力,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深情厚意。

  来自台湾中南部地区彰化云林的郭芷延同学表示,她是第一次来大陆,在长春电视台旅游频道的实习经历是她们学习生活的宝贵财富,既学到了知识,也积累了经验,更进一步了解了长春。回到岛内,一定把此次实习的体会与学弟学妹分享,回去以后,拍出更好的片子作为毕业献礼。(中国台湾网、长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