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垒球教练巡走大陆十年:想让运动“遍地开花”

2015-07-24 14: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握棒,要左手在下!”“注意膝盖的旋转!”来自台湾的汤易澄23日在长春培训软式棒垒球教练员,这已经是他今年培训软式棒垒球教练员的第15站。

  软式棒垒球是为推广棒垒球而设计的一项运动。已经在大陆有十年培训经历的汤易澄,不断奔走在大陆的各个城市间,为培养更多民间软式棒垒球教练员努力着。

  “对不起,我来晚了。”这是汤易澄在长春和学员们说的第一句话。他表示,近些年他更多在华中和华南等地执教,对于东北,他来的次数太少了。

  “目前大陆的专业棒垒球队仍然只有北京、上海、天津等6支,但软式棒垒球队已经有7000个。”汤易澄认为,让更多人尤其是小孩子学习软式棒垒球,将来专业球队就能有更多的后备人才,这样将推动大陆棒垒球运动的发展。

  汤易澄告诉记者,近几年,大陆学习该项运动的学生和教练员越来越多,他带过的学员中,就有上千人已经从事该项运动的教练工作。

  当日,长春天气闷热,已经53岁的汤易澄在训练场上不断给学员们示范动作要领,并耐心指导学员动作细节。

  “我只能在长春呆三天,所以要抓紧时间把动作要领教给大家。”汤易澄说,下一站他将前往山西或四川。

  “在台湾,从幼儿园开始,小朋友就学习软式棒垒球。”汤易澄说,他希望在大陆越来越多的人学习软式棒垒球,让这项运动“遍地开花”。(陈博宜)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