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吉林省赴台湾推介“吉林八景”品质游

2010-02-09 13:29:00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为进一步拓展台湾旅游客源市场,借助春节期间长春与台北两地直航包机的有利时机,2月6日吉林省旅游交流考察团赴台湾进行了为期8天的旅游交流和市场调研活动。

  台湾是我省旅游重要的客源地,同时也是我省公民出境旅游主要目的地。据统计,2009年来吉林省旅游的台湾游客3.25万人次,占吉林省入境游客份额的4.77%。随着海峡两岸“大三通”的实现,吉林与台湾旅游交流合作发展渐入佳境。去年4月5日,我省首发赴台湾旅游团,有力地推动两地旅游业进一步发展。

  2月6日,飞机一落地便受到了当地旅游业界人士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关注。当晚,吉林旅游交流考察团在下塌酒店举办了“吉林旅游推介会,考察团长吉林省旅游局副局长蔡跃玲向与会的50多家旅行社、酒店、景区负责人和相关媒体记者介绍并推广了以“吉林八景”为主打产品的适合台湾民众赴吉林省旅游的资源和精品线路。

  旅游,是体现一个地方知名度与影响力的最直观名片。宝岛台湾“八景十二胜”与“吉林八景”的遥相呼应;日月潭与净月潭堪称姊妹潭,玉山和长白山同为中华名山。“春季到吉林来看雪”、“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令两地游客十分神往。台北旅游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林进荣说,希望把台湾同吉林的旅游业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扩大旅游人数,实现共赢。

  吉林省旅游局副局长蔡跃玲表示,吉林省旅游界将进一步突出产品特色,提升服务质量,密切与台湾旅游界联系,吸引更多台湾游客来吉林旅游,同时积极组织好吉林省赴台旅游业务,努力实现两地旅游互动发展。

  推介会得了台湾旅游业者的欢迎和认可,纷纷表示将组织更多的台湾游客到吉林省旅游观光。会上,双方都积极表示要以旅游首航包机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两岸旅游交流发展空间,务实推进旅游业界的合作,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把两山两水两岸情弘扬光大。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秘书长许高庆先生,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秘书长盛金鑫,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裼哲,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驻台北办事处主任范贵山出席了推介会。


 

[责任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