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吉林首次实现空中直航台湾

2010-02-08 08:2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长春2月6日电(记者刘毅非)6日,随着南航CZ6051航班从吉林省长春市龙嘉机场腾空而起,飞往台北松山机场,吉林首次实现空中直航台湾。

  在6日上午举行的直航包机首飞仪式上,长春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周荣昌说,直航包机开通之后,为在吉林省的台商回家节省了大半天的时间,也省却了舟车劳顿的疲惫。

  此次直航包机由南航吉林分公司执行,分别于2月6日、13日、20日、27日共执行四个往返航班。首航航班具体时刻为6日10时30分起飞,14时在台北松山机场降落,回程时间为15时起飞,18时20分到达长春。

  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卫东表示,春节后,南航将努力开通长春至台湾的定期航班。

  台湾是吉林省旅游重要的客源地之一。据统计,2009年到吉林省旅游的台湾游客占该省入境旅客份额的4.77%。

  2009年12月,两岸民航主管部门同意自2010年春节期间开始,增加太原、长春、南宁和烟台4个航点为两岸客运定期航班航点,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也由此达到31个。

[责任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