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吉林将办吉台活动周

2010-02-04 12: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长春2月2日电 (记者 吴兆飞)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2日在全省招商引资会议上透露,2010年吉林省招商引资重点将有所改变,将加强与台湾及欧盟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领域包括汽车、化工、食品、医药等。

  东北亚国家、港澳地区、东南亚国家是吉林省传统外资来源地。随着近年来台资产业由大陆沿海向中西部承接转移趋势日益明显,吉林省引进台资也快速上升。2009年过后,台资企业首次进入吉林省外来投资国家(地区)前5名。

  当前两岸越来越频繁的多领域交流,使吉林省与台湾的进一步合作面临机遇。陈伟根表示,2010年吉林省将赴台湾举办吉林—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活动周。这将是吉林省近年来在台湾举行的规模最大的经贸活动。

  据介绍,2010年吉林省招商引资的目标是实际利用外资41.03亿美元,这一考虑了金融危机影响所制定的目标将比2009年增长15%。

  吉林省还将同时加大对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的招商力度。目前已列入日程的包括:赴德国、法国、意大利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吉林省—美国投资贸易洽谈会、欧盟—中国(吉林2010)投资经贸洽谈会、全球产业与技术转移大会等。

  世界500强企业和大跨国公司是吉林省引资合作的重点,陈伟根表示,希望通过引进更多的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来提升吉林省利用外资的规模和质量。

[责任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