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吉林省赴台游火爆 “长白山—阿里山”或成热线

2009-02-25 16: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吉林二月二十四日电 (苍雁)吉林省近日成为大陆第二批赴台湾旅游开放区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赴台游在当地立即成为新热点,吉林省的有关部门也在积极推动两地的旅游合作,“长白山—阿里山”旅游线路有望成为亮点。

    吉林市中国旅行社是吉林省吉林市唯一一家可经营赴台游的旅行社,该社总经理胡庆余今日介绍说:“自二月十六日获得许可,在不到十天的时间里,已有二百多人报名赴台旅游,其中多为老年人。”胡庆余称,首发团将在三月二十二日分两批赴台,一批经上海飞往台湾,一批则从广州入台,首次赴台旅游的价格为七千八百元人民币。

    “我们推出的梦想台湾环岛八日游,是一个圆梦之旅。”胡庆余说,此次赴台旅游中年纪最大的八十七岁,这些老人对台湾都有着很深的感情,渴望去海的那端亲近宝岛台湾。

    记者同时获悉,吉林省目前正在进行客流、设施的论证,希望早日获得批准开通吉林与台湾间的直航。有关人士表示,在台湾,有许多东北人都有浓厚的东北情结,如果直航实现后,旅游部门就可以谋划“长白山—阿里山”旅游热线,甚至可以顺势打通台湾—吉林—俄罗斯或朝鲜的国际旅游通道,促进区域的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