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卫出席赣台休闲农业交流研修班

时间:2014-07-24 16:23   来源:中评网

 

强卫参观农会贩卖部,自己特别采购拌手礼肉松、芝麻糖与休闲食品,开心说要送江西亲友家人,也可帮助台湾农民。(中评社 王宗铭摄)

  中评社台北7月24日电(记者 王宗铭)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今天中午抵达彰化县农会,与台湾基层农民交流,并出席了赣台休闲农业交流研修班。强卫除了见证赣台农业交流外,也参与了江西省采购台湾农副产品签约仪式,同时,在参观农会贩卖部之余,自己也特别采购拌手礼肉松、芝麻糖与休闲食品,开心说要送江西亲友家人,也可帮助台湾农民。

  彰化县农会理事长张添财、台湾农会理事长萧景田、台湾农会总干事张永成等人主持了赣台农业交流活动,强卫关心台湾农民在台风灾后的补贴情形,张永成也向强卫说明台湾各级农会的业务运作情形。

  稍后强卫出席见证江西省采购台湾农副产品签约仪式,这次有9家江西企业采购台湾的水果、酱油、高粱酒与休闲食品等,签约金额170万人民币,其中向彰化主要是采购水果,金额达440万元新台币。

  此外,强卫还出席赣台休闲农业交流研修班今年第一次在台湾开班仪式,并与所有学员合影作为纪念。

  强卫说,江西是农业大省,这次赣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周首次在台举行,农业是重要组成,他来台要考察学习台湾农业现代化的成功经验,尤其是从休闲农业提升到生态农业的过程。

  强卫还说,现在赣台农业合作密切,到江西投资的台湾农业企业现在已经有159家,江西也搭建了13个农业合作示范区,他特别看重农业人才,所以希望此次研修班开班结业后,学员回到江西,推动江西农业现代化。

 

分享到:
编辑:李典典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