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台胞林志午窨井救人获社会好评

时间:2012-03-02 13: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南昌消息 日前,江西省南昌市有着消防历练的台胞林志武和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保卫处的3名员工共同努力救出了不慎掉入窨井的小学生,他们救人的事迹受到江西各大媒体的报道,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2月25日,一名小学生上学途中不慎落入近10米深窨井,江铃股份有限公司保卫处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组织员工赶往现场,立刻展开救援。一人和落水小孩对话,了解窨井里的情况,鼓励孩子坚持住,稳定孩子的情绪;两人用专业救援绳索把曾是消防员出身的林志午吊住,把他一步步放入窨井中。窨井里有不少积水,水面离地面有六七米深。林志午跳下窨井后,发现积水也触不到底,并已浸没了小孩大部分身子,小孩正悬空用双手使劲顶着窨井壁,以免被水完全淹没。他顾不得水里刺骨的寒冷,跳入水中,用绳索绑住小孩的腰,并用双手托住小孩,在其他参与救援的保安配合下,经过10分钟的努力,终于把小孩顺利救出。

  “其实这样的小事根本不值一提,虽然救人时全身湿透,但能成功救出小孩,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热乎乎的。能有机会帮人一把,也是一种幸福。”江西南昌市青年台籍同胞林志午用朴实的语言道出了窨井救人的真实感受。

  林志午和他的同事在全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他们用朴实的行动在南昌书写了见义勇为的新风尚,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了涌动在身边的温情与大爱。(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联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