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资企业与南昌职业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19-04-30 09: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资企业与南昌职业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图片来源:南昌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南昌讯 近日,为了进一步解决台企用工难、青年学生就业难问题,南昌市台办组织14家台企到南昌职业学院进行了参观考察和校企合作洽谈,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南昌市台办副主任蔡安枪,市台联会长、南昌职业学院理事长章跃进、院长周金堂,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南昌市新堡电子防护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仁等出席签约仪式。

  台企代表来到学院后,先参观了学院图书馆校史室、工程系实训楼、经济管理系物流实训基地和物流博物馆等,代表们每到一处都仔细观察,向讲解员详细询问,切实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的教学情况。

  参观结束后,在学校会议室进行了校企合作洽谈,举行了签约仪式。会上南昌市台联会长、学院理事长章跃进代表学院向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表示学院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推进赣台合作交流,将加强为台资企业输送青年人才力量,帮助企业节省人力资源成本。南昌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新堡电子防护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仁表示,通过参观学院教学情况,很多专业都很适合我们台资企业,是企业所需的工种,能帮助台企解决招工难问题,同时节省企业人力资源培训成本。

  签约会上,学院副院长王小琴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情况及合作模式,表示学院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促进工学结合、产教融合,深入打造融实习实训、就业于一体的合作平台。企业代表还一一各自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

  南昌市台办副主任蔡安枪在会上讲道,市台办推进台协、台联密切合作,是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推进双方互利共赢,既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也是推进学院学生就业,我们台办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方式和途经,促进青年学生就业创业,推进惠台政策的有效落实。

  举办这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是南昌市落实南昌“惠台40条”政策的有力举措,既帮助台资企业解决了招聘职业人才问题,也帮助学院解决了学生实习就业问题,更有利于推进昌台两地的融合发展,切实解决好台企发展中矛盾问题,让台资企业在昌发展壮大,做优做强。(中国台湾网南昌市台办通讯员 尤丁发、毛海军)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