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邓保生会见宜春市政府张小平市长一行

2017-08-24 09:51:00
来源:江西省台办
字号

  8月18日下午,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在南昌会见宜春市政府市长张小平一行并举行座谈会。省台办副主任徐建星、何晞、副巡视员林挺华,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如标,副市长漆海云,副市长兰亚青,市政府秘书长张梅等同志出席座谈会。

  张小平市长首先介绍了宜春市对台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在省台办的帮助支持下,宜春和台湾的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交往十分密切,对台招商引资取得较好成绩,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台资企业选择在宜春落户发展,获得很好的回报,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宜春将继续做好台商台企台胞的服务工作,为台商台胞在宜春工作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赣台会是我省对台招商引资的主要平台,宜春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持续扩大与台湾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将精心组织团组参加第十五届赣台会,努力提升对台招商水平和质量。希望省台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宜春对台工作。

  邓保生主任对宜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宜春对台工作亮点多、效果好,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的两岸禅宗文化交流活动,明月山与台湾阿里山结为姊妹山,成为台胞来江西旅游的热门选择地,上高县对台招商的成功做法成为全省推广的“上高经验”等等。当前两岸交流交往面临新情况新挑战,要继续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借助赣台会平台,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对台招商活动。要充分依托宜春特色产业资源和文化资源,积极申报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推动宜春与台湾在禅宗文化等方面更深入、更广阔的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地民众的了解和情感,促进两地民众的心灵契合和经济社会融合。

  省台办和宜春市政府其他同志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