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五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筹备会南昌召开

2017-07-14 15: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南昌讯 7月12日,第十五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单位及各设区市分管领导,各设区市台办主任参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台办主任邓保生、九江市政府市长林彬杨分别汇报了“赣台会”总体工作方案和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省直相关单位及各设区市就各自负责的工作、专题活动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同志作了重要指示,阐述了“赣台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办好“赣台会”,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重要措施,也是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宣传江西、展示江西,有利于促进省内企业转型升级,对于推动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毛伟明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确保客商质量。要全力以赴邀请岛内重量级台商和台湾百大企业负责人参会。二是加强项目调度。围绕台湾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电器等重点产业,加快推进正在洽谈的项目,力争会上签约。对已签约项目,要加紧跟踪服务,督促尽早落地。三是办好研讨推介。有关单位要认真制订方案,加强调度,确保实效。四是扩大宣传影响,展示江西开明开放的新形象。

  毛伟明要求各设区市和省直成员单位要实干担当、狠抓落实、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把大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确保圆满成功。

  自2003年以来,“赣台会”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累计签约项目881个,投资金额327.15亿美元,成为江西对台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本届“赣台会”将于8月底举办。会议主题是:创新引领、融合发展。着眼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机遇,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新材料智能电器产业推介会、新工业与转型升级研讨会、赣台版权贸易洽谈会,届时将有500余名台湾客商参会。(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