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抱团赴永丰考察对接现代农业项目

2017-06-13 09: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永丰县讯 6月3日,江西(吉安)现代农业产业合作暨第七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后,吉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陈明贵、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农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世通,中华两岸少数民族发展委员会秘书长、中华两岸健康事业有限股份公司董事长黄国福,台湾古意茶庄董事长傅文贤等三批台商共计16人到我县参观考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农工部长薛志华,县政府副县长钟婷,县政协副主席解方,县台办、县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当天,陈明贵、张世通等台商团队一行10人首先参观了罗铺垦殖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和县蔬菜研究所,随后,考察了新福农牧有限公司和温氏养猪永丰公司两个企业。每到一处,台商们认真听取相关人员介绍,详细了解我县的自然条件、资源优势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就现代农业发展思路、现代农业技术应用、土地流转方式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一是在蔬菜育苗、立体式种植、无土栽培、休闲体验等农业工业化科技智能化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二是对养殖业废物循环再利用方面,尤其是针对目前永丰养殖企业的废弃物固液分离的传统处理模式,未能一次性解决污染排放不达标的问题达成了一致。三是在柠檬种植项目争取扩大规模用地和政府给予优惠政策支持和帮助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参观考察中,台商们认为我县农业产业基础雄厚,资源条件优越,政府扶持力度大,农业产业经营主体活跃,社会化服务体系强,产业特色明显,具有发展现代农业的巨大潜力。他们表示,今后将加强联系,在一些项目的合作上进一步加深对接和洽谈,促进相关产业项目实现实质性合作,帮助我县农业产业深入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陈明贵会长表示将在6月中旬与台湾专家张世通等再返永丰,明确了先落户再谈盈利的决心,争取在6月底能达成意向性协议。 

  黄国福台商团队3人专程来到维莱营健高科有限公司,着重就水晶能量产品生产技术合作项目和桑黄产品生产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呈现了很好的合作诚意,奠定了合作基础。双方约定,6月底再次洽谈。傅文贤等两位台商专程到永丰灵华山白茶公司,探讨和洽谈了后期茶叶的开发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的共识。(中国台湾网、永丰县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