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七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成功举行

2017-06-13 0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七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成功举行

  第七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成功举行。(图片来源:吉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吉安讯 6月2日,2017年江西(吉安)现代农业产业合作暨第七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在吉安宾馆会议中心举行,会上促成项目签约14个,合同总金额达9.1亿元。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讲话。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在会后会见了与会的部分台商。吉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会上致辞。吉安市委副书记喻志勇会见时在座并主持恳谈会。副市长王大胜作项目推介。省台办副主任何晞、联络处处长喻志东,省农业厅副厅长万国根,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处长晏斌,吉安市人大副主任刘毓名、副市长邓淑斌、政协副主席徐年春等领导出席。

  刘晓庄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赣台两地人缘相亲、地缘相近,文缘相承、商缘相连,台商朋友到江西、到吉安投资有许多优势,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平台完善,扶持政策完善,尤其是当前,江西、吉安发展态势好、发展机遇好、发展环境好,正是台资进入江西、吉安抢抓机遇分享改革红利的最佳时期。希望有实力、有意向的台商朋友们牢牢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积极到江西、到吉安投资兴业,同谋发展。只要我们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手牵手、心连心、同奋斗,赣台交流合作一定可以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胡世忠在会见时说,在座的各位,在各自的行业中都是有研究、有成果的,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长期以来,吉安和台湾两地的合作,实现了一二三产全覆盖、全市各县(市、区)全覆盖、台北台中台南全覆盖“三个全覆盖”,与台湾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今后,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地合作,进一步推向更广阔的合作途径和项目。我们也将坚定不移地优化环境、政策服务和项目合作开发空间等。希望各位台商朋友多到吉安来走一走、看一看,更多推动合作,借助各位的先进技术、项目开发成功经验、市场营销经验,充分发挥吉安农业大市的基础和优势,不断提升老区吉安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进一步造福两岸人民,造福世界人民。

  受胡世忠委托,王少玄代表市委、市政府及530万吉安人民,向出席恳谈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吉安发展、促进吉台合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回望过去,吉台农业合作由来已久、成果丰硕,赣台农会已经成为两地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桥梁纽带。放眼当下,吉台农业合作站在了新的起点,尤其是这次第七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开启两地农业合作新篇章。展望未来,我们更有足够的理由坚信,投资吉安农业必将获得丰厚回报,吉台农业合作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我们热忱欢迎有眼光、有实力的台湾农业企业落户吉安,将台湾农业的成功模式“带土移栽”吉安生根发芽。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郑天财,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康农食品集团董事长林易陞,英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华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昭扬,吉安市台商协会会长陈明贵4位台湾嘉宾分别作了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台湾农业产业和农业企业发展情况的了解,增强了吉台两地农业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信心。

  会议最后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4个,合同总金额达9.1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特色种植养殖、食品深加工、休闲农业、生物肥料生产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将对我市提升农业产业水平、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吉台两地名优农特产品展。会后,与会客商还将实地考察我市的农业主导产业基地和美丽乡村示范点。(中国台湾网、吉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