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7-05-09 10:02: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南昌5月8日电(记者陈毓珊)记者从江西省台办获悉,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日前批复,同意在江西省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是继鹰潭龙虎山后,江西省获批的第二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由国台办重点推动,适应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突出地方资源特色、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景德镇是著名的“瓷都”,有着独特的品牌优势和文化魅力,对促进台海交流具有重要纽带作用。每年的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吸引来自港澳台各界陶瓷艺术爱好者参展,同时也吸引了一些台商落户景德镇。

  江西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的批准设立,为进一步促进两岸陶瓷产业合作、扩大陶瓷文化交流拓展了新的空间;为深入推进赣台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搭建了新平台。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