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蒋孝严携台商团江西参加“赣台会” 强卫鹿心社会见

2015-08-19 09: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蒋孝严携台商团江西参加“赣台会”强卫鹿心社会见

  当天傍晚,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江西省省长鹿心社会见了蒋孝严率领的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以及台湾农会、青创会等知名协会和台湾百大集团、上市公司负责人。 刘占昆 摄

  图为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在江西宜春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台湾工商协进会荣誉理事长黄茂雄等台湾嘉宾。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宜春8月18日电 (记者 刘占昆 华山)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18日率台商团来到江西参加一年一度的“赣台会”。

  当天傍晚,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江西省省长鹿心社会见了蒋孝严率领的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以及台湾农会、青创会等知名协会和台湾百大集团、上市公司负责人。

  强卫首先向来访的台湾嘉宾介绍了江西的基本省情和赣台两地经贸合作情况。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196个,实际进资105亿美元。

  强卫说,通过加强合作,继续深化利益融合、深化情感连接、深化交流交往。以中华文化为最大公约数,来挖掘共同的民族记忆,激活共同的民族情感,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感情,共同构筑中华民族文化的精神家园。

  蒋孝严表示,江西对他来说是一个有特别感情的地方,他对江西的发展一直给予长期的关心和关注。现在两岸经贸发展得非常密切,经贸交流是手牵手,文化交流是心连心。两个同时并重,心手才能相连。

  蒋孝严说,“今天台湾来的朋友,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但是大家的心情是一样的。就是希望台湾和江西的关系越走越密切,两岸的关系越走越稳当,这是我们大家需要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2015年第十三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8月19日在江西宜春市开幕,大会以“发展升级、深化合作、突出青年、融洽亲情”为主题,来自赣台两地的1000余位嘉宾将出席大会。(完)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