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昌申请开放赴台个人游》之追踪 最快4月赴台个人游

2014-02-12 14:02:00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字号

  2013年12月26日,本报曾以《南昌申请开放赴台个人游》为题,报道了南昌市申报开放居民赴台个人游。2月7日,记者获悉,在已经开展赴台个人游的26个试点城市基础之上,准备新增15个城市,其中包括南昌。

  开放赴台个人游南昌“争取”了很久

  记者了解到,2011年6月,台湾首次开放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当时只开放北京、上海、厦门。之后在2012年,赴台个人游扩大开放,增加开放了成都、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济南、西安、福州、深圳等10个试点城市。2013年,再次开放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和泉州13个城市作为第三批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到目前为止,已开放城市增至26个,但南昌一直没有进入。

  “在昌投资的台湾客商越来越多,南昌前往台湾旅游的游客也逐年上升。”南昌市旅游局一位官员表示,开放南昌市居民赴台个人游,对于推动赣台经济社会、旅游各领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南昌也做了很多努力。在考虑开放赴台个人游城市名单时,台湾观光部门要将该城市近4年来与台湾旅游的发展规模、游客容量及推介力度等等作为综合指标来衡量,由于在赴台旅游的游客总量上,南昌与江浙及粤闽等经济实力强省相比存在明显差距,所以一直没有纳入开放城市名单之中。

  南昌最快今年4月开展赴台个人游

  “近年来,在省旅游局的带动之下,包括南昌在内的全省各大景区加大了在台湾的推介力度。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南昌市民赴台旅游人数呈快速上升态势,台湾正成为最受南昌市民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在郑州、武汉、合肥、长沙陆续开通赴台个人游后,目前在中部地区只有南昌和太原两个省会城市尚未开通。”该官员还表示,南昌还是距离台湾最近的内陆省会城市,广大市民对开通赴台个人游的呼声日益高涨。

  记者了解到,省公安厅、省台办、省旅游局在收到南昌市提交的支持南昌市申报开放居民赴台个人游“报告”后,积极向国家部门进行了沟通,并且有了初步的意向,在下一批开放赴台个人游的城市名单中,南昌将有很大希望。

  文/记者张祖珍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