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景德镇为两岸艺术家陶艺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

2012-10-11 08:5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记者从201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瓷博会)执委办获悉,瓷博会期间将举办海峡两岸陶瓷艺术交流笔会,为海峡两岸的艺术家和陶艺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

  陶瓷艺术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在海峡两岸代代相传。景德镇因瓷而名,是享誉世界的千年瓷都,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制瓷历史。随着两岸文化交流的进一步推进,瓷都景德镇的陶艺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台湾艺术家的关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两岸陶瓷艺术交流笔会,将有近20名台湾艺术家参加。景德镇方面将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景德镇陶瓷学院教授等40名艺术家出席。活动为期3天,两岸艺术家将进行书画、瓷板画等艺术交流,景德镇的陶艺家们还将向台湾艺术家介绍陶艺创作的特点。

  201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至22日举行。届时,世界主要产瓷国的近700家陶瓷企业将参展,数千名海内外陶瓷产品采购商、贸易商将云聚景德镇。(记者 沈洋)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