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西今年上半年新引进台资合同项目44个

2012-09-24 14: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记者17日从江西省台办获悉,2012年上半年江西新引进台资合同项目44个,合同台资13.8亿美元,实际进资3.03亿美元,合同台资额同比增长47%,但新引进项目数和实际进资数有所下降。

  据江西省台办介绍,今年上半年台商在赣投资有三个新特点:一是大企业加速在赣布局。润泰集团继南昌之后又在九江投资420万美元成立九江大润发;统一集团继南昌之后在婺源县投资940万美元成立矿泉水公司;旺旺集团在上高县增资1100万美元;上市公司联创电子增资473万美元。

  二是农业项目大幅增加。长期以来台资农业项目一直是相对弱项,数量偏少、规模偏小。今年上半年台企在赣投资农业项目明显增多,共有项目12个,合同台资4.91亿美元,分别占上半年总数的27.27%和35.46%,同比增长71.43%和775.22%,增长势头非常明显。

  三是合同台资较快增长。去年以来,受国际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和国内外需求疲弱影响,台资入赣步伐放缓,今年上半年新进项目和实际进资出现了双下降,但是合同台资增长了47%,为未来实际利用台资的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截至2012年6月,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合同项目2913个,合同台资220.3亿美元,实际进资74.9亿美元,在中部省份名列前茅。(记者 刘占昆)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