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赠新竹清华大学图书 邀台生赴南京夏令营

时间:2012-05-28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江苏省副书记石泰峰率领的代表团5月25日下午到访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向该校捐赠上千册图书并邀请百名该校学子暑期赴江苏参加夏令营。中新社发 杜燕 摄

  中共江苏省副书记石泰峰率领的代表团25日下午到访新竹清华大学,向该校捐赠上千册图书并邀请百名该校学子暑期赴江苏参加夏令营。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新竹清华大学校长陈力俊迎接石泰峰一行时表示,清华大学与江苏渊源很深,当年清华大学前三届赴美留学生共计80名,其中63人为江苏人,这些人学成后对中国现代化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新竹清华大学与江苏关系愈加密切,尤其与南京大学密切合作,未来希望与江苏省进一步加强教育交流。

  石泰峰在致词时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新竹清华大学与北京清华大学更是同根同源,有着共同的辉煌历史。同时,新竹清华大学与江苏省的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以及苏州大学等通过学生互换、师资互派、图书共享以及科研合作等,建立了常态的交流合作方式。

  他表示,江苏这几年累计派出近百名学生新竹清华大学学习,他们得到了学校周到的关怀和帮助,为了表达谢意,此次特意赠送江苏出版的一千多册图书。

  这些图书涉及科技、医学、文学等领域,像《四库全书伤寒类医著集成》、《商诫》、《中国散文史》等医学、文学、科技等类别图书,另外,还包括由叶兆言执笔的《江苏读本》,让台湾学子了解江苏历史。

  石泰峰还表示,还将邀请一百名新竹清华大学学生今年暑期到江苏的南京等地参加夏令营活动。

  南京大学学生吴斐莉来新竹清华大学已有三个月,下月中将回南京。她称,虽然来台之前查阅了很多有关台湾的信息,但到这里才感受到台湾当地人的热情以及台湾多元的文化。

  游历西宁、拉萨以及杭州的新竹清大学生罗聿的大陆之行皆因“交换生”而促成。他称,从小印象里江苏有小桥流水,有古城园艺,将积极申请报名今年暑假的江苏夏令营,弥补4年前未到苏州游览的遗憾。他希望未来两岸有更多的交流,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当天,在台的江苏省学生代表赠送石泰峰“心卡”,这是学生们以在台拍摄的风光图片制作而成,并写有“I love 江苏”。(记者 杜燕 董会峰)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