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联合调研组赴昆山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4-05-12 15: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昆山消息 日前,国台办、人保部、住建部、全国总工会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江苏昆山开展专题调研,重点调研台资企业养老、医疗、工伤、失业及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缴纳、劳资纠纷等方面的一手情况。耀马车业、南宝树脂、沪铼光电等台资企业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今年3月以来,台湾宝成国际集团东莞工厂爆发大规模群体性劳资纠纷事件,引发两岸各界高度关注。事件虽已基本平息,员工权益、企业生产和社会秩序也得以有效维护,但所暴露出的问题在广大台资企业中具有较强普遍性,亟待从政策层面出台工作方案和指导意见。为此,国台办联合上述职能部门赴台资企业密集地区开展调研,争取尽早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建议,努力推动台资企业和员工实现双赢,努力推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通讯员 黄挺)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