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市举办台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宣讲会

时间:2012-09-04 10: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金坛消息 8月30日下午,金坛市台办牵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社局)举办了台资企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专场宣讲会。

  人社局杨亚明副局长介绍了我市企业人才引进、培养方面的支持政策;申报各类人才项目,申请人才引进开发资金,以及我省、常州市和我市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的各种服务保障举措等。陈国强副局长就《劳动合同法》的有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劳动争议与仲裁的为关事项进行了介绍;社会保险处就我国的养老保险政策及我市的具体做法,医保处就我市职工医疗和工伤保险的办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互动环节,常州咏淋服饰有限公司吴总就生育保险的支付、常州普嘉电子有限公司的洪总就社会保险的企业交费标准、常州禹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的林总就大陆工人五险的交纳要求、常州咏捷精密五金公司的练总就劳动纠纷及台胞在大陆就业证的办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咨询。

  最后人社局的李戈保局长指出,大陆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承担了双重职能:一头连着社会,承担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职能;一头连着职工,承担保障职工权益,服务民生的职能。我们将竭尽所能,为所有在坛投资的台商提供周到满意的服务。希望双方多加强沟通和交流,增进了解,为企业的良性发展服务。

  宣讲会由市台办主任张志荣主持。 (中国台湾网、金坛市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宿静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