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台合作交流研讨活动频频 14场专题活动精彩连台

时间:2012-05-29 08: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正在举行的2012“台湾·江苏周”暨“科技创新、产业合作”论坛,在台湾引起热切关注。连日来,江苏省有关部门、13个省辖市和昆山市与台湾相关机构共同主办的高新技术产业、信息产业及物联网合作、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等14场专题交流洽谈研讨活动,在台北、台南等地相继举行。

  在连云港海峡两岸新兴产业暨高端设备制造业合作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在苏台实体经济间开展产业技术研发、联合攻关和共同产业化,学校间开展教师互访、培训、合作科研、学生互访和人才培养,开展各类主题旅游等方面达成共识和合作意向。

  海洋生物产业是盐城“十二五”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之一,台湾海洋经济发达,拥有技术、人才、产业、政策、机制等方面的先发优势。25日在盐城海峡两岸海洋生物科技合作交流会上,苏台两地企业,高雄海洋科技大学、成功大学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在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生物食品、海洋生物能源、海洋生物化工和海洋生物材料等领域开展合作的事宜。

  在28日举行的南通海峡两岸新兴产业暨高端装备制造业合作交流会上,来自南通、台湾的企业界人士在电子信息、光电、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寻找到双方中长期经济发展构想的契合点,深入探讨如何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以及高级管理人才和高新技术人才等方面展开合作。

  “台苏光伏光电产业合作研讨会”在台北连续举办过两次,已经成为推动徐台两地间新能源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徐州海峡两岸光伏光电产业合作交流会”上,苏台两地业界代表就携手打造苏台特色的全球绿色能源重要典范及生产基地达成共识。

  苏台农业一直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在农渔产业交流会上,苏台两地养殖专业人士就共同研发大闸蟹种质和种苗技术、养殖工艺和养殖技术,两岸大闸蟹产销联盟合作、优质大闸蟹台湾直供基地等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代表表示,将进一步加深江苏和台湾渔业合作关系,构筑起江苏优质水产品的绿色通道,更好地满足台湾同胞对河蟹等江苏优质水产品的需求。

  在此期间,苏台两地有关方面还举行了镇江海峡两岸新材料产业合作示范区交流会、无锡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及物联网合作交流会暨首届海峡两岸物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泰州海峡两岸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合作交流会、淮安-内湖科技产业合作交流会等交流洽谈活动。(吴剑飞 吕妍)

分享到:
编辑:王思羽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