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南省台办到株洲指导秋瑾故居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建工作

2017-06-22 13: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株洲讯 6月14日下午,省台办交流交往处李瑾瑾处长、卢文君副处长一行来株指导秋瑾故居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建工作。市台办主任蔡平、副主任禹雄根,石峰区统战部副部长唐志强陪同。

  李瑾瑾处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秋瑾故居——槐庭的内外布局、室内陈设和秋瑾生平事迹展览,听取了秋瑾故居讲解员对槐庭往事的详细解说。

  市台办就秋瑾故居创建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作了简要汇报,槐庭是当年秋瑾婚育时的居所,由市、区两级出资4000多万按原型进行修复,经修复后于2015年7月开园接纳游客,目前免费向大众开放。台湾同胞对秋瑾有着深厚崇敬之情,每年来槐庭参观的台湾同胞达1000多人。

  李瑾瑾处长对秋瑾故居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她表示,秋瑾故居创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有着很好的基础和重要的意义。省台办正在积极开展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建工作,株洲市台办要积极跟进,尽快报齐秋瑾故居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建资料,争取早日通过验收。(中国台湾网湖南通讯员 李超)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