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七鑫农庄邀台湾专家深化两岸农业合作

2017-04-28 13: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4月22日,以“青山·亲水·轻生活”为主题的2017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在长沙县青山铺镇正式启动。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长沙县领导谭浩然、杨溢、毛葵、黄泽红等出席开幕式。

  七鑫农庄专门从台湾邀请过来的有机专家组织游客开展了“我和太空种子共成长”的互动活动,台湾有机专家朱志伟先生详细介绍了太空种子的来源、和普通种子的区别以及发生变异后的产品特点,同时组织游客新手种植太空种子。游客亲手种植的太空种子通过七鑫农庄的专业培育后定植在盆景里,由游客领回家,亲手将太空盆景培育长大,和太空种子共同成长。此活动的开展使游客大开眼界,了解了很多航天育种方面的科普知识。两个月后,特色茄子、迷你辣椒等相继成熟,会吸引更多市民前来看稀奇。这些遨游过太空的瓜果种子通过宇宙辐射、微重力、弱地磁场等因素变异后,具有高产、优质、抗病、抗逆等特点,看起来一定会非同一般。

  手工皂DIY活动现场更加吸引小朋友的注意,由台湾专业皂师现场讲解手工皂的分类、制作方法、选用材料等,同时提供原材料由游客亲手制作自己喜欢的形状颜色的手工皂。手工皂冷皂展厅受到了家长们的亲睐,各种颜色、各种花式、各种味道还是可以吃的手工皂让游客很吃惊。

  长沙七鑫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2012年成立长沙七鑫现代农庄。七鑫现代农庄对园区进行科学布局,其布局分为休闲农业综合区和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两大功能区。休闲农业综合区位于园区中心地带,主要功能为餐饮文化、自制农副产品、休闲娱乐、度假休闲、农事体验、亲子互动等。农庄从台湾引进优质的番茄等蔬果品种及台湾生态回复式农业种植项目技术,聘请台湾专家做技术指导,探索出台湾优质番茄品种在长沙县的科学种植管理要求和技术规范,研究并推广果蔬零农药零化肥零激素示范种植项目,为大规模示范推广种植技术提供技术基础和实践依据,深化两岸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