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南:深化湘台经贸合作 将设海峡两岸青创基地

2017-03-22 11:26: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长沙3月21日电(记者张玉洁)记者21日从湖南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湖南将切实做好服务台商台企工作,深化湘台经贸合作,举办湘台青年就业创业交流会,并在长沙设立全省首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据介绍,2016年湘台经贸关系取得新突破。首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湘成功举办,未来数年将连续在湖南举办,为湘台电子电机和智慧制造产业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台湾商业银行台湾合作金库银行在长沙设立分行已获国家银监局批准进入筹备阶段;根据台湾电电公会发布2016年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综合排名显示,长沙市综合实力排名跃升到可予推荐城市第2名,较上年度上升15位。

  “这反映台商台企对湖南的关注度上升较快和对湘台合作的良好预期。”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说。

  数据显示,2016年在湘台资企业全年完成加工贸易出口额22.62亿美元,占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的31.36%,比上年提高11.8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2月,湖南历年累计使用台资74.46亿美元,仅次于港资。

  冯波表示,2017年将抓好湘台经贸合作平台建设和政策法规的梳理及必要的修改完善工作,同时,集中开展“助台企、送服务、促发展”活动,服务在地台商台企,并在长沙设立全省首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进一步深化湘台经贸合作。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