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神奇美景令人醉 高雄新闻从业联盟协会参访湘西州

2012-07-05 10: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湘西州消息  日前,台湾高雄市新闻从业联盟协会参访团一行21名记者,在湖南省台办巡视员李晓玲、宣传处处长杨金定的陪同下,兴致勃勃来到湘西州参访,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矮寨特大桥、乾州古城“湘西坊”、中国南方长城、凤凰古城等著名景区,美丽的湘西风景在台湾记者嘉宾一行心中产生了强烈地震撼。

  湘西人的热情好客令台湾嘉宾心醉

  在湘西州民族宾馆,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贾祖霞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高雄市新闻从业联盟协会参访团一行,并向嘉宾们热情介绍了湘西州情,矮寨特大桥副总工程师张永健博士应邀前来为嘉宾介绍矮寨特大桥的相关情况。

  高雄市新闻从业联盟协会理事长、高雄市港都新闻社社长、参访团团长颜荣忠代表嘉宾一行致辞,对湘西州的热情表示诚挚地感谢,并介绍他们的工作、生活及此行的美好感受,席间,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贾祖霞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盛情款待了远道而来嘉宾一行,现场始终弥漫着其乐融融氛围,宾主双方还互赠了纪念品,见证两岸同胞的友情亲情。

  矮寨特大桥雄伟神奇美景令人震撼

  台湾嘉宾一行在州、市台办的陪同下,兴致高昂地赶到他们慕名已久的具有 “大桥跨峡谷1176米、采用塔、梁分离结构设计、岩锚吊索结构、‘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的“四个世界第一”的矮寨特大桥。

  记者团一行亲自登临大桥上,在大桥上再次聆听张永健博士介绍大桥建设的前后情况后,又目睹了雄伟大桥如巨龙般横跨在崇山峻岭之巅与秀美的矮寨大峡谷风光、别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民居浑然成美妙和谐的梦幻般的奇景。

  记者们感动万分,纷纷用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等器件,精心选择角度,把这一人人、桥、自然景观,浑成天然、和谐成趣的世间奇迹奇景拍摄定格成永恒的民族自豪与骄傲的见证。

  参访团团长颜荣忠先生激动地说,“今天我登上矮寨特大桥,我除了激动就只有震撼,我被这座雄伟的美丽的大桥所折服所震撼,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和骄傲的见证啊。”

  凤凰古城是世界上最美丽怡人的地方

  台湾高雄市新闻从业联盟协会参访团嘉宾一行,在省台办巡视员李晓玲、宣传处处长杨金定、宣传处干部王敏杰的陪同下,来到凤凰县参访。

  参访团嘉宾一行顾不上旅途劳顿,就直奔中国南方城一睹长城风采,当参访团嘉宾一行登上中国南方长城那一刻,目睹一色满布苔藓清石块磊起城墙,犹如一条青色的巨龙蜿蜒躺卧在崇山峻岭之巅,雄奇壮观,都不约而同欢呼起来“长城,我爱你……”,纷纷合影留念。

  当晚,凤凰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红玉和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国娥在县人民政府宾馆热情接待了客人。刘红玉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客人介绍了凤凰的概况,介绍了凤凰旅游业发展情况。并殷切期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走进凤凰,熟悉凤凰这座古城。

  参访团的领队、高雄晚报社副社长郑家栋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示回去后他将用文字记录凤凰的美貌,推介凤凰,席间,双方还互赠了礼品。

  晚宴后,参访团一行兴致勃勃赶到古城参观,夕阳西下,古城琉璃灯光初上,干净整洁的红石板街,街边一律古街古巷,独具特色的民居建筑群,操着东南西北不同口音的人们,在古道古街中来来往往,飘香的民族特色小吃,独具匠心制作出来的美丽的民族特色蜡染、纸扎、雕花、银饰等民间工艺品,沱江两岸吊脚楼在清澈江面灯光下的倒影,载客的艄公的高腔在水面上回荡……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有趣怡人,一切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天人合一,一切的一切都那么地让台湾嘉宾们目不暇给、留连往返,参访团的领队、高雄晚报社副社长郑家栋看到此情此景,不由感叹地说,“凤凰古城是世界上最美丽怡人的地方,古城的夜景比大上海的夜景还要迷人……”(中国台湾网湘西州台办通讯员龙寅、凤凰台办通讯员李遨岑)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