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九届海峡两岸媒体采访团专访望城新农村

2012-05-22 13: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长沙消息  日前,第九届海峡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专访了湖南望城新农村建设和有机农业基地,两岸媒体对望城的新农村建设、有机农业和望城区域内的优美环境、便捷交通交口称赞。

  据了解,此次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旨在全面、深入、生动的宣传和推介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现新开放、新发展的湖南风采,营造“盛情湖南,相会台湾”的“湘情”、“亲情”氛围,加深湘台两地民众感情融合,推动湘台交流合作。根据活动安排,望城作为湖南新农村建设和有机农业基地的代表,接受此次专题采访。

  采访团共汇集了中国台湾网、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日报、华夏经纬网、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TVBS电视、东森电视等两岸主流媒体17家,记者约30人,他们先后来到白箬铺镇黄泥铺村、光明村及格塘镇兴农生态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千龙湖科技农业示范园等地实地采访。

  在望城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采风团听取了望城区委书记、区长谭小平有关望城新农村建设与有机农业基地基本情况的整体介绍并现场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望城区委书记、区长谭小平还接受了年代电视台的独家采访。

  省台办新闻处、长沙市台办副主任张克清,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易冒一道陪同采访,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建刚主持记者招待会并全程陪同;区委办、政府办、区委宣传部、统战部、台办、农业局、白箬铺镇、格塘镇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中国台湾网长沙市望城区台办通讯员 谢正武 谭勇)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