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首办金融合作论坛

2011-09-06 08: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首届湘台金融合作论坛9月5日下午在湖南郴州华天大酒店举行。(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湖南郴州消息 作为第七届“湘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首届“湘台金融合作论坛”今(5)日下午在湖南郴州华天大酒店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丰富,涵盖中小企业融资及农业金融经验分享与合作,发展现代农村金融实现湘台合作共赢,融通湘台资本助力经济转型,两岸保险业之合作发展等。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共同主办,共邀请湘台政界、金融界人士百余人出席。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永文到会致辞,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理事长许嘉栋参会并发言。

  韩永文表示,湖南金融业将积极融入两岸金融合作的大趋势中去,欢迎台湾金融业将好的经验带入湖南,加入到湖南的经济建设中来。湘台两地金融业可以在更广阔的空间和领域携手合作,互利发展。

  许嘉栋表示,这次的交流活动为湘台双方金融业搭起了友谊的桥梁,不但可以加强湘台两地金融业者对双方金融发展状况的了解,增进彼此的情谊,我们更期待在今天建立的基础上,未来两地在金融领域能发展出业务合作与相互投资、参股等紧密关系。

  会上,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台湾金融研训院签署交流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人才培训等领域展开合作。

  目前,海峡两岸的金融合作已具备现实基础。一方面,《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MOU)的签署,标志着两岸金融业交流与合作有了基础的制度保障。另一方面,“十二五”规划纲要也首次明确提出要加强两岸金融和现代服务业合作。(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