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风险投资瞄准武汉中国光谷创业团队

时间:2012-04-10 10: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频道4月10日电(记者沈翀、王乔)来自美国硅谷、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40余位天使投资人日前在被誉为“中国光谷”的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组建“投资俱乐部”,联手寻找有潜力的创业团队。

  天使投资是风险投资的一种形式,其投资的主要对象是处于初创期的年轻公司,被认为是创新型企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本次参与“中国光谷天使投资俱乐部”组建的投资人,掌控的资金规模均超过亿元,其中不乏硅谷橡子园、苏玛基金等全球知名天使投资公司。

  在俱乐部启动仪式上,东湖高新区筛选出园区内50家创业企业进行对接,其中6家来自光电子、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优秀创业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引发与会天使投资人的浓厚兴趣。

  统计显示,揭牌当天天使投资人和企业在对接会现场就达成意向投资4个,投资规模5000多万元,后续谈判项目7个,预计投资金额将突破2亿元。

  俱乐部发起人之一美国硅谷橡子园基金执行合伙人龚行宪说,东湖高新区汇聚了一批优秀的高科技创业团队,成立天使投资俱乐部意义深远,投资人可以通过交流分享经验,并通过聚集效应扩大资源。 苏玛基金董事长朱伟人说,东湖高新区人才资源丰富、创新氛围浓厚,项目发展潜力巨大。在这里投资,投资人非常乐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介绍,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初期,多由政府扶持起步。但现在高新企业发展迅速,政府已不能承担这一重任。善于在新企业、新项目“下注”的天使投资人,恰好填补这一投资空白。

  据了解,俱乐部成立后每年将举办两次以上的天使投资人与企业对接会,并建立优秀项目日常推介机制,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以更宽松的融资渠道帮助企业渡过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完)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