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传奇历史电视连续剧《根在中原》项目招商

时间:2008-06-12 13:47   来源:华夏经纬网
项目名称:大型传奇历史电视连续剧《根在中原》
项目单位: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
投资总额:(待定)
合作方式:
项目概述:
《根在中原》是首部反映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具有史诗般传奇色彩的电视连续剧。该剧题材重大,人物影响深远,特邀戚迹、王奎荣、祝希娟、苗圃等当红影视明星加盟该剧。本剧突破了以往古装戏戏说的苑囿,以“历史剧,主旋律”和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民族融合,和谐社会为主题。从题材、故事情节、人物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突破,做到了既尊重历史事实,又推崇历史人物的双重结合。
本剧的主人公陈元光,唐朝光州固始人,15岁随父陈政带领三千府兵前往闽南平定山越人的叛乱,20岁其父因积劳成疾病故,陈元光接过父亲的重担,并从一个只顾打仗的将士成长为一名智勇双全、能文能武的将领。陈元光面对恶劣的环境,克服重重困难,战胜艰难险阻,并在战争中认识到,战争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手段,而必须与山越人和谐相处,用中原文明,对山越人进行文明教化,才能实现开疆拓土,保一方平安的宏伟大业。因此,他上书朝庭,请求设立漳州府,他也因此成为了漳州府首位刺史。
陈元光功勋卓著,后来在许多朝代都被加封,以至称为“开漳圣王”。当年随他到漳州部将的后代,明清以来,大量移居台湾以及东南亚,陈元光在台湾备受推崇,据记载,台湾现有三百多座“圣王庙”。为此,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亲自为该剧题写了片名。目前,担任该剧顾问的领导有:原中央电视台台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杨伟光,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重大历史题材领导小组副组长、著名影视评论家李准,文化部副部长陈小光。

联系人:方曙东
联系方式 :86-27-87139676
分享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