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媒体走进荆州探访楚国遗风

时间:2013-09-29 09: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新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古城。(中国台湾网 段雯婷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荆州消息 禹划九州,始有荆州。9月25日至26日,两岸新媒体荆楚行采访团到达荆州,先后参观了荆州古城墙、关帝庙、熊家冢,近距离了解楚国古城。

  荆州历史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春秋战国时期,20代楚王定都荆州长达411年,楚先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创造了楚文化。

  采访团首先来到荆州古城墙,实地考察了古城墙的地理位置。在关帝庙,台湾的记者们先后在关公铜像前上香许愿,一名台湾记者表示,大陆多地建有关帝庙,信仰关公,台湾同胞也敬仰关公。

  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采访团还来到楚故都纪实南城遗址西北角的熊家冢。据介绍,熊家冢墓地由主冢、殉葬墓、车马坑、祭祀坑等组成。亲眼目睹到车马坑台湾记者称赞楚国车马阵容壮观,并表示期待熊家冢出土的历史文物更多更好地展现出来。(中国台湾网记者 段雯婷)

两岸新媒体荆楚行采访团来到古城墙内。(中国台湾网 段雯婷 摄)

两岸新媒体前往熊家冢。(中国台湾网 段雯婷 摄)

相关工作人员向两岸新媒体采访团介绍熊家冢。(中国台湾网 段雯婷 摄)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