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刘凯春考察钟祥台湾农民创业园

时间:2014-07-21 13: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荆门消息 日前,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考察钟祥台湾农民创业园。

  刘主任对园区建设规划、蔬菜种植大棚、育苗中心、南瓜种植基地、农机仓库、职工食堂等进行了考察,饶有兴致地品尝了刚刚采摘的水果西红柿、台湾小香瓜,并对园区提出了大力发展休闲采摘农业、注重市场对接并加大订单农业建设等具体建议,鼓励创业园克服困难、开动脑筋走出一条现代化的新型农业发展之路。

  钟祥台湾农民创业园自建园以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科学化管理和规范化经营,逐年加大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园区建设对周边农业示范和带动作用初步显现,自身也成功走开了大面积种植台湾品种的路子。

  近两年来,园区经营者钟祥市丰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一步完善并加强了园区生产设施和新品种植等项目建设。完成了园区内滩涂、堰塘填平改造,基本达到耕地使用标准;修建园区通行道路11公里,并水泥硬化道路6公里;引进并成功种植了20余种优质台湾果蔬及水稻品种,兴建了育苗中心并建立了研发实验室。

  荆门市政协副主席张峰,荆门市台办副主任李斌,钟祥市委常委罗祥等陪同考察调研。(中国台湾网荆门市通讯员 王启宏)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