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属陈海滨:经营企业不忘践行社会责任

时间:2011-11-07 10: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黄石消息 日前,湖北省黄石市侨鑫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石市金虎新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黄石港区侨联主席、黄石市政协委员陈海滨接受记者采访。

  作为一名台属,他热心参与市台办组织的各种涉台交流联谊等活动,在多次台胞台属联欢会上,他都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同时也为市台办更好的服务台胞台属而积极出谋划策。在市台办的指导下,他经营的产业也取得不俗的业绩,其创办的黄石海锦装饰工程公司于2006年被省台办评为湖北省优秀台属企业。在经营好自身产业的同时,他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热心帮扶他人,实现共同致富。

  立足自身企业做大做强 为社会提供就业

  自从1984年开始创业以来,他凭着艰苦创业的开拓进取精神和吃苦耐劳的韧劲,从最开始的陶瓷销售到后来的石材深加工,从建筑装饰材料的销售到建筑外墙专利新产品开发,他都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用心去体验和尝试,从最开始几个人的个体小作坊发展到如今拥有150多名员工(员工多数是聘用的黄石下岗职工)的私营企业——金虎新材料科技公司,他团结并带领广大员工,共同走上了一条艰辛的奋斗之路,公司以严谨的设计,优质的材料,严格的施工管理在装饰、装潢市场上得到了普遍的好评。公司先后荣获湖北省私营企业协会授予的“湖北省优秀创业私营企业”和黄石市工商局,黄石市私营企业协会授予的“守信经营,帮扶奉献先进私营企业”。特别是公司研发的“金虎”牌新型外墙保温材料荣获了国家专利,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墙体材料技术上的空白,也是国家建设部、发改委的重点扶持项目。

  积极参政议政 乐善好施倾力回报社会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十分注重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经营水平等各项综合素质,于2005年专门到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修班学习,并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学习使他的视野更加开阔,也能更好的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搞好参政议政,从而更加关注民生,为和谐社会建设尽心力,作为两届市政协委员,他先后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的提案,针对台属企业、侨资侨属企业在发展中的面临的困难,他都认真加以调查和研究,提出了“关于做好外来人员来黄石的人身安全保障”、“给重点科技高新企业加大扶持”、“帮扶中小微型企业‘过冬’”等多个提案,均受到好评。

  乐善好施,回报社会,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台湾“莫拉克风暴”袭来之时,以及在弱势群体下岗就业用工难之际,他都积极参与捐赠和牵线搭桥活动,开展各项“企业爱心工程”活动,支持、帮扶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并充分利用自己在工商界关系面广、人际资源多的优势,为再就业人士牵线搭桥,帮助安置就业,让他们自食其力,重树信心,奉献社会。

  搭建银企桥梁 为中、小、微型企业服务

  为切实缓解黄石市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难的矛盾,帮助他们拓宽融资渠道,促进这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2009年8月在黄石港区人大,区政协的提议下,在区政府的指导下,他和在黄石投资实业的几名福建籍成功人士共同出资成立了黄石市侨鑫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并出任该公司董事长。同年9月,该公司与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当年黄石港区政府及区台办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获得社会各界朋友的广泛赞誉。该公司主要服务于黄石市的中、小、微型企业和自主创业的人士,让公司随客户一起成长,公司与社会一同进步。多年来,他的担保公司先后为多家私营和民营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和社会效应。(中国台湾网湖北通讯员 刘关波)

分享到:
编辑:郭庆娜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