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2021-01-18 14: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湖北台联)于1982年2月在武昌成立。湖北台联历任会长为曾重郎、张荣国、吴秀凤,现任会长江利平,名誉会长吴秀凤。

  湖北台联是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它的宗旨是: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团结联络居住在湖北的台湾同胞,在爱国统一的旗帜下,广泛团结联络各台湾岛内、港澳及海外的台胞,同心同德,为振兴中华、促进中华民族的大团结,为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实现祖国统一,为增进乡亲情谊和台湾人民的福祉而贡献力量。   
  湖北台联密切联络居住在湖北的台湾同胞,帮助他们了解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台湾局势,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为祖国统一、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作贡献;湖北台联积极了解和反映居住在大陆台胞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处理;还努力协助他们返乡探亲、扫墓、访友、旅游、定居和进行各项交流活动。   
  湖北台联发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加强与岛内台胞和港澳、海外台胞的沟通与联络。协助他们到祖国大陆经商、投资、建厂、求学、兴办公益事业和进行科技、文化、学术、体育等各项交流。对于前来祖国大陆寻祖、探亲、访友、求医、旅游等活动的台湾同胞,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目前,定居在湖北省的台湾省籍同胞是联系两岸关系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祖国大陆除西藏以外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台胞比较集中的地、市都相继建立有地方台联。“传递乡情、服务台胞、沟通两岸、增进共识”。随着海峡两岸往来的日益增多,作为台胞之家的湖北台联将更加周到、热情地为台湾乡亲服务。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