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阿里山邹族与湖北恩施少数民族开展交流

时间:2016-09-26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阿里山邹族与湖北恩施少数民族开展交流

 

 

  台湾阿里山邹族与湖北恩施少数民族开展交流 董晓斌 摄

  中新网恩施9月25日电 (董晓斌 薛婷婷 周诗泉)“相亲相爱,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24日,台湾嘉义县阿里山乡乡长、阿里山邹族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杜力泉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唱起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

  当日下午,在恩施州举办的第三届世界硒都(恩施)硒博会上,来自台湾嘉义县阿里山乡的41名邹族代表,与恩施州少数民族代表举行了一场交流座谈会。“能来恩施,我们阿里山人都很高兴,也很荣幸。”杜力泉说。

  孔依平写下“厚德载物、经世致用”赠予恩施 董晓斌 摄

    孔依平写下“厚德载物、经世致用”赠予恩施 董晓斌 摄

  本届恩施硒博会,杜力泉带着阿里山邹族代表在恩施参观了各种硒产品,并考察了恩施的农村和部分旅游景点。

  台湾大高雄里长主席联谊总会执行长黄愈丰称,硒博会让他们大开眼界,准备引进恩施的硒产品。

  在交流会现场,台湾水墨画会理事长孔依平写下“厚德载物、经世致用”八个大字赠予恩施,并与原恩施州美术协会会长杨官汉合作完成了一幅水墨画。随后,两岸少数民族代表互相交换了礼物。

  两岸少数民族代表互相交换了礼物 董晓斌 摄

   两岸少数民族代表互相交换了礼物 董晓斌 摄

  “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两岸少数民族之间也有相似的生活习惯。希望互惠互利,共同发展。”黄愈丰说。

  恩施州政府副州长陈晓燕表示,希望两岸同胞能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推进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完)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