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内蒙古“草原情、宝岛行”交流合作成果颇丰

2013-11-29 08:4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连日来,内蒙古“草原情、宝岛行”交流团一行在台中中部科学工业园区、南投埔里镇、嘉义的学校、邹族文化部落和台南市陆续展开交流合作。

  2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尓来到“阿里山国民中小学”,向少数民族的孩子赠送书包。林婉玲校长说,学校有160多名学生,30多位老师,其中90%都是少数民族。

  从巴特尓手里接过印有卡通图案的书包后,就读初三的庄同学说,知道内蒙古在中国版图的北方,但还没去过大陆。他很想去看看内蒙古的人们是怎样生活的。

  优游吧斯!优游吧斯!吉祥祝福……在阿里山上优游吧斯邹族文化部落矛达诺剧场回响。在邹族语言里,“优游吧斯”是幸福安康的意思。

  阿里山小伙和姑娘演出的流传千年的舞蹈及歌谣“小米丰收祭”方罢,蒙古族安庆乐团的呼麦《四座山》《老黄马》又起。

  在大陆电视节目《星光大道》出名的邹族组合“猎户座”唱起了风行两岸歌曲《高山青》。好客的邹族主人牵起了巴特尓的手,尽情地跳起舞来。

  邹族小伙豫宏说,我们在这里,像一家人一样聚在一起。

  巴特尓说,第一次来阿里山感受特别深。“这里景色美、人更美”。

  位于嘉南平原的台南市,农业年产值约512亿元(新台币,下同)。28日下午,内蒙古采购台南农产品签约仪式吸引多家农会和公司的代表。仪式上,内蒙古交流团总共下单采购1331万元的当季水果和XO酱等加工食品。

  27日,内蒙古交流团还在南投县埔里镇农会采买了1200万元的土特产品。当天交流团还参访了台中的中部科学园区。巴特尓表示,这次到访是个契机,希望加强合作,为两地的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何自力)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