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创业青年为武汉招才诚意点赞

2017-06-15 09: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武汉讯 6月13日,在武汉市台协举办的逢甲大学专场青年创业推介交流会上,众多台湾创业青年、创业机构负责人感受到武汉浓厚的创业氛围,纷纷点赞。

  “武汉有那么多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让我们台湾年轻人感受到热情和温暖。”林妍慧是两年前毕业于逢甲大学的硕士毕业生,她和同学合伙开了一家资讯服务公司,她表示,当首次得知在武汉有专门服务于台湾青年创业的基地,令她欣喜。

  林妍慧得知,武汉创业者杜桠桢以移动沙画项目获2016年武汉市“黄鹤英才”奖,获100万元资金资助;蔡甸武汉东方之子大学生创业产业园为创业者提供免费食宿、办公空间,这些令她非常吃惊。“没想到武汉创业政策这么好,让我对这个城市充满兴趣。”

  半年前,就读于逢甲大学的博士生陈达亨和朋友共同开发了一个沼气发电创业项目,将解决工业企业用电贵问题,为企业节省用电成本,项目现正处于筹措资金起步阶段,听说武汉在扶持青年创业上政策好、力度大,让他对武汉产生兴趣。“在武汉创业,可能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了,可以心无旁骛,专心致志,不用因担心创业失败而裹足不前。”

  据青年创业项目mofily台北站负责人詹又颖观察,武汉的青年创业机构大多有发现、培育、支持壮大、产出、市场规划等功能齐全的一条龙服务体系。“帮忙申请创业空间、申请资金扶持、提供周到的创业指导,年轻人在武汉创业真是太幸福了。”她表示,她对蔡甸武汉东方之子大学生创业产业园很感兴趣,将于近期到该产业园了解情况,并适时将优秀学生、好项目引入武汉。(中国台湾网湖北省武汉市台办通讯员 宋磊 胡义)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