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黄冈市委领导赴黄梅县调研黄梅戏对台交流工作

2017-03-22 15: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黄冈讯 3月20日,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易先荣赴黄梅县调研黄梅戏对台交流工作。市台办主任王玲、副主任罗伟,市民宗局局长李林,黄梅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艳舟,县委副书记、县长屈凯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夏志军等参加调研。

  2015年10月,黄梅禅宗人物剧《传灯》成功赴台交流演出,在台湾掀起了一股黄梅戏热。在《传灯》成功创作的丰富经验上,该市积极与佛光山对接,策划创作大型黄梅戏《星云佛光》,组建最强戏曲创作团队创作《星云佛光》。截至目前,已完成三本剧本创作,计划于4月初完成六本剧本初稿。同时,《星云佛光》剧目已列入省文化厅的项目。

  在黄梅戏剧院,易先荣详细了解了黄梅县黄梅戏发展情况和黄梅戏剧目《星云佛光》准备情况。易先荣指出,《星云佛光》不仅仅是一台黄梅戏剧目,还是对台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涉及佛教文化、涉及黄梅戏的传承发展,黄梅县委、县政府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易先荣强调,在创作过程中,要把握政策性、把握禅宗文化的传承发展,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同时,要积极推进黄梅戏国际化。要尊重黄梅县的特色和规律,根据剧本情况和角色要求认真打造《星云佛光》剧目。把握好佛教文化和戏剧的结合,创作出一台观众喜爱的剧目。创作团队要加快进度,尽快完成剧本初稿,并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市委市政府将以最有利的方式和形式推动戏剧的编排演出。

  马艳舟表示,黄梅县有信心完成《星云佛光》创作工作。黄梅县的黄梅戏演员有能力把握佛教人物剧的角色,黄梅县有《传灯》成功赴台湾进行了文化交流活动的经验。后段,黄梅县将加大对《星云佛光》创作工作的支持力度,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进度,让该剧早日和观众见面。(中国台湾网湖北省黄冈市台办通讯员 蔡杰 聂志娟)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