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十堰郧阳区台办贯彻落实农业农村暨扶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2017-02-20 10: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十堰讯 近日,湖北十堰郧阳区农业农村暨扶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后,郧阳区台办高度重视,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区委孙书记的讲话,张浩、王万志同志作的关于农业农村、精准扶贫工作报告。进一步提高了贯彻落实全区农业农村暨扶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二、明确思路,安排部署。

  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会议精神进行了发言。会议指出,精准脱贫的根本路径是绿色发展,绿色发展的根本目的是精准脱贫。要把绿色发展、精准脱贫作为我们工作的底线和主线,作为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牢固树立以精准扶贫统揽“三农”工作、抓“三农”工作就是抓精准扶贫的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放下包袱、扛起责任、背水一战、造福百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强化措施,抓好落实。

  经过会议讨论,形成共识。将采取以下措施抓好落实工作。一要到村到户“动”起来。要充分调动全区上下精准扶贫积极性,“六个一批”要到村到户、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要到村到户、“四双”帮扶要到村到户。形成区委政府统一领导、县级领导全力推动、乡镇村组倾力落实、区直部门主动负责、工作队员尽职尽责、社会群众积极配合的大联动格局。二要创新创业“活”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制约工作推进的瓶颈制约,创新产业扶贫模式、金融扶贫方式、资金整合形式,加快贫困村集体资产以及农村土地使用权、经营权整合力度,盘活农村不动产,提高资金利用率,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三要共赢共享“显”出来。要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扎实推进“三化融合”“三产融合”“四化同步”,力促形成发展与民生、产业与企业、生态与人文等多方共赢共享的良好局面。四要“四两”共抓“富”起来。要把“四两拨千斤”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主抓手,即以“基层组织、基础设施,产业、企业,协会、场院会,富脑袋、富口袋”等为抓手,撬动精准扶贫这个千斤重担,真正做到群众满意、领导放心、自己认同,全面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下一步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加快“四个郧阳”建设、促进全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台湾网十堰市郧阳区台办通讯员 高强 王秀珍 )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