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襄阳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20 16: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襄阳讯 1月19日,根据市委统一要求,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毛洪波主持。市委第十三督导组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三重一大”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基础上,通过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形成综合报告。

  民主生活会上,毛洪波同志首先代表市委台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直面问题,从增进班子团结的角度出发,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相互揭短亮丑,推心置腹提出批评意见。

  毛洪波指出,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无论领导班子整体,还是班子成员个人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都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下一步领导班子要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归纳,建好“整改清单”。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学习。领导班子要带头把系统学习《准则》、《条例》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在学习中带好头、做好榜样,为市台办全体党员干部立标杆、作表率。二要更加自觉地严肃党内生活,以更高的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动真碰硬,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三要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和践行“四个意识”。坚持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根本遵循,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同对台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务实重行,狠抓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中国台湾网襄阳市台办通讯员 覃磊)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