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襄阳举办2016年海峡两岸(襄阳)青年创客大赛

2016-11-18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湖北襄阳举办2016年海峡两岸(襄阳)青年创客大赛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襄阳讯 11月16日,2016年海峡两岸(襄阳)青年创客大赛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跃华,副市长詹德昊出席大赛。

  此次大赛旨在加强海峡两岸青年交流,搭建两岸创业青年交流互动合作平台,推介湖北“两圈两带”发展战略和中华历史文化名城襄阳,吸引海峡两岸创业青年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推进“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

  来自台湾的5支创业团队和襄阳的5支创业团队进入决赛。比赛现场,行车安全系统、3D可视虚拟现实技术、AR/VR等高科技项目层出不穷。最终,经过评审团综合评判,来自台湾的土壤改良项目获一等奖,行车安全系统等3个项目获二等奖,3D可视虚拟现实技术等6个项目获三等奖,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10万元、8万元和5万元。

  李跃华表示,襄阳将持续增强城市发展内生活力,为广大创业、兴业者创造更多的成功机会;持续增强发展环境的吸引力,为广大创业、兴业者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和支持;持续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为广大创业、兴业者提供更多竞争制胜的支持和帮助;持续增强各类生产要素保障力,为广大创业、兴业者建设速效兼取的支撑体系。(中国台湾网襄阳市台办通讯员 刘雪峰)

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