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鄂台少数民族手牵手 相约恩施硒博会”活动圆满落幕

2016-09-29 1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恩施州书法家协会主席谢春华书写的“两岸一家亲” 

  恩施州书法家协会主席谢春华书写的“两岸一家亲”。(恩施州台办 杨泽坤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恩施州讯 9月22日至27日,台湾嘉义县阿里山乡乡公所乡长、阿里山邹族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杜力泉一行37人,在湖北省台办副主任涂阳斌、交流处处长邢军志等的陪同下,来恩施州参加第三届恩施硒博会。

  23日,台湾代表团参加了硒博会开幕式,参观了硒产品展览馆,来自全国各富硒区近500家企业5000余件硒产品参展让大家目不暇接,特别是对恩施本地的富硒产品产生浓厚兴趣,纷纷驻足品尝,咨询种植和生产工艺。台胞们竖起大拇指,表示恩施“世界硒都”的美誉是实至名归,希望能有机会来恩施投资兴业。

  9月24日下午,恩台少数民族交流座谈会在州城举行。双方就经济、文化、教育等话题展开热烈交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晓燕出席并致辞,陈州长介绍了恩施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一起创造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这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是维系两岸同胞民族感情的重要纽带。近年来,恩台两地交流十分密切,自2008年以来,已先后邀请了1000余位台湾同胞来恩州开展经贸、文化、医疗、卫生等各领域参访交流,成果有目共睹,前景令人期待。衷心希望恩台两地同胞能继续保持繁荣、互动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友谊、深化合作,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团长杜力泉致辞说,感谢恩施州的热情接待。通过几天来的参观学习,团员们对恩施州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团员们对加强恩台两地旅游、观光、文化、产业合作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在未来进一步深入交流交往。

  9月24日上午、26日上午,代表团分别赴恩施市芭蕉乡和宣恩县伍家台村考察茶叶产业,秀美的自然山水、原生态的茶园风光,让考察团成员兴奋不已,纷纷用相机定格美景。在与茶企负责人交流座谈时,考察团团员一边品着恩施茶,一边以朴实的语言介绍阿里山高山茶的种植历史、管理经验、营销模式到养生保健、冲泡茶的技巧。杜力泉表示,中华茶历史渊源流长,海峡两岸茶同根、种同源、艺同师、技同门,希望谋求进一步交流空间,促进两岸茶产业进一步发展。

  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恩施土司城、恩施女儿城,参观了恩施博物馆、规划馆,大家对恩施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以及惊人的发展成就赞叹不已,表示此次恩施之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恩施的变化与发展,今后将常来恩施,为加强恩台两地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至此,“鄂台少数民族手牵手 相约恩施硒博会”活动圆满谢幕。(中国台湾网湖北省恩施州台办通讯员 杨泽坤)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