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省台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综述

2016-07-13 15: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台办于当天以缴党费,诵《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以及座谈讨论的形式纪念了党的生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因当天上午参加省委集体活动,省委台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章良华主持了会议。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章良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充分体现出党顺应时代要求的创新精神,深刻揭示了新时期党的建设的基本规律,反映了全党的统一意志和愿望,是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的创新发展,是加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行动纲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悟深悟透,注重结合,不断奋进,答好新的“赶考”答卷,共同走向美好未来。

  当天下午,省委台办机关四个支部分别组织座谈,刘凯春等办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的讲话,对于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务实,求实,踏实的具体工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行稳致远。

  7月5日下午,省委台办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六次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刘凯春同志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作安排部署,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级领导干部分别从学习、感悟以及贯彻落实于对台具体工作等不同角度作了专题发言。刘凯春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高度总结概括了95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丰富经验,增强和强化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意识、理想信念意识、从严治党意识、“四个自信”意识、“赶考”意识和“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党在新时期的奋斗方向和目标任务,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有力号召,令人备受鼓舞、深受教育。刘凯春同时指出,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重申了坚持“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坚定立场,对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提出了严正警告,同时也指明了两岸同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共同打拼的光明大道。将党和国家意志、民族大义讲得十分清晰、非常透彻,是我们对台工作者今后开展各项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他要求,一是要适时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具体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广泛动员发动,将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实际步骤,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和职工普遍学,做到学习全覆盖,真正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简报、《湖北对台工作》杂志、《湖北与台湾》网等平台与途径开展宣传,让学习活动过程和成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三是要加强督办,机关党委要督促机关各支部学习的进度,检查取得的成效,坚持问题导向,适时组织学习体会交流,推动学习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针对当前两岸关系复杂敏感的新形势,要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积极推进我省各项对台工作,进一步加强鄂台间的文化交流、基层交流、经贸合作,精心筹办好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以及实现湖北“十三五”规划宏伟蓝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 黄浩伟)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