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枣阳大陆新娘暨青少年台胞寻根参访团回乡寻根参访

2016-07-12 13: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访团一行参访枣阳无量台锋

  参访团一行参访枣阳无量台。(枣阳台办 祈吉锋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枣阳讯 7月9日,湖北枣阳籍嫁台新娘黄玉萍率领以大陆新娘及子女为主体的2016年暑期台胞寻根参访团一行15人回枣阳寻根参访。

  枣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杜云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毅等接见了寻根参访团一行。杜云峰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枣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回枣阳乡亲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多为枣阳与台湾两地交流和两岸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黄玉萍表示感谢家乡领导对旅台同胞和嫁到台湾姐妹们的关心,感谢大家的热情接待。大家虽然人在台湾,但心系家乡,回来后看到家乡发展的这么快,建设的这么美,由衷地感到高兴,大家是枣阳人,更是中国人,一定会为深化枣阳与台湾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代旅台同胞、94岁高龄的杨宗聪先生说,家乡这些年发展的很快,每一次回来都会看到一个新枣阳,心情非常激动,思乡之情更加浓厚。台办这些年来就象“红娘”一样,连接着枣阳与台湾,不断地把家乡的发展变化宣传介绍给旅台乡亲们,使大家全面了解到家乡的发展变化,为家乡的发展而高兴,为自己是枣阳人而自豪,同时也更加怀念家乡。他呼吁嫁到台湾的枣阳姑娘们要多与台办联络交流,多带子女回家乡走走看看,让年轻一代认识枣阳、认识家乡、认识大陆,增进乡情、增进亲情、增进感情。

  在枣阳期间,参访团一行参访了枣阳历史文化古迹白水寺、道教文化圣地无量台、中国汉文化核心地标中国汉城、新兴旅游圣地玫瑰海及枣阳城市建设。还分别回家与亲人团聚,寻根祭祖,走亲访友。(中国台湾网枣阳市台办通讯员 罗德昌)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