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楚韵汉风 土苗风情“荆楚之风”载誉而归

2013-12-10 14:31:00
来源:恩施晚报
字号

  演出剧照

  晚报讯(记者 覃潇 通讯员 向莉莉)12月8日,以湖北省民族歌舞团为主要班底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荆楚之风”艺术团载誉而归。

  楚韵汉风悠长,土苗风情醉人,台湾刮起荆楚风。“荆楚之风”赴台文化交流演出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由湖北省民族歌舞团24名演职员和武汉音乐学院的5名师生组成的艺术团于11月29日飞赴台湾,先后在台北、台南、桃园、新北等地进行了系列文化考察和交流活动,并到台湾元智大学、侨光科技大学、东吴大学、台湾戏曲学院等大专院校进行了文艺巡演,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湖北地方特色歌舞、民族器乐表演赢得所到大学师生和台湾民众的普遍赞扬,场场演出精彩纷呈,文化交流收获颇丰。

  通过活动,促进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了解,增加了两岸民众的相互理解和友情,“荆楚之风”校园巡回之旅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