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农交会平台为两岸农业合作搭“鹊桥”

2013-12-02 13:4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武汉12月2日电(记者李寒芳 黄艳)“货柜空空,收获满满。”台湾小林煎饼传人林文华这样形容来武汉参展之感。

  2日是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收官之日,参与“台湾中部农产精品伴手礼展”的业者大多有这样的感受:产品供不应求,销路通道进一步拓展。

  目前,台湾约有两千多家卖家在淘宝网和天猫开网店。林文华的小林煎饼已在淘宝天猫开店,年底还打算入驻新开张的淘宝台湾馆。

  借农交会平台“触电”的台湾业者不在少数。丸文鱼松摊位老板张真洲向记者递上的名片上,就有淘宝店的地址。他说:“大陆地域广阔,电商平台是个趋势,这次希望在大陆寻找线上线下的经销商。”

  “自2003年首届农交会举办以来,都通过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邀请台湾方面参展,农交会已成为两岸农产品经贸交流和宣传推介的重要平台。”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会见台湾参展团时说。

  他提出,农业部将按照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策部署,扩大对台湾地区的开放合作,继续加强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平台建设,促进两岸农业要素优化整合,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凝聚各方力量,推动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向深层次迈进。

  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农交会不仅让大陆民众了解台湾有机农业和精致农业发展成就,也让台湾农业业者对大陆农产品市场有更直观的认识,对推动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更充满信心和热望。

  借在武汉参展之机,台湾农业业者还到武汉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考察,这是大陆中部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

  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表示,参展的台中、彰化、南投三县市位于台湾的中部,武汉也在大陆的中部,交流起来倍感亲切。两岸中部地区共话“农家事”,将酝酿出更好的农产合作商机。

  台中市农业局局长蔡精强则与黄陂进行了未来相约。“黄陂的水系丰富,鱼虾、藕等种植都有很大潜力,台湾业者在这方面有不少心得,下次可以专门来结对子。”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