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省领导走访富士康等在鄂台资企业

2011-12-29 14: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王国生省长在全国台企联武汉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地调研。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武汉消息 12月28日,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副省长田承忠分别走访富士康科技集团、统一企业(武汉)有限公司、湖北亚东水泥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与富士康科技集团资深副总陈国台、湖北亚东水泥有限公司华中区总经理林升章及统一企业(武汉)有限公司行政中心总监李俊忠等台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

  随后,王国生省长、田承忠副省长与全国台企联副监事长余明进等10多位台商在全国台企联武汉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地举行座谈。

  会上,王国生省长通报了湖北省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了台资企业在新的一年面临的发展机遇。指出,“十二五”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按照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总体部署,积极构建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台资企业也进入了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鄂台经贸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两地产业合作发展迅速,台资企业已成为湖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国生省长强调,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为了优化台资企业发展环境,积极承接台资转移,省政府近日将出台支持台资企业加快发展的23条政策意见,具体涉及到鼓励台商来鄂投资、加大融资和财税支持、扶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加强涉台园区建设和优化投资环境等5个方面。同时,王国生省长还要求市区政府及台办,关心和服务台商,共同为台资企业在湖北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促进台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最后,他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所有在鄂台商、台干及其家属致以新年的祝福!

  台商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湖北省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将对在鄂台资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非常看好台资企业在湖北的发展前景,对克服当前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更有信心,希望进一步参与湖北发展,在湖北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副秘书长骆新华,省台办主任刘凯春等陪同走访慰问。(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徐爱玲)

[责任编辑: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