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招商-栾川县蝴蝶谷旅游景区开发项目

时间:2012-04-06 09: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茫茫大千世界里,我们常常能看到一类美丽的昆虫——蝴蝶。它们挥动着两对色彩艳丽的翅膀,飞越八百里伏牛,翱翔于美丽的栾川上空,栖息于一条神奇的峡谷之中——蝴蝶谷。

  蝴蝶谷位于栾川县城 1.5公里的鼎室山脚下,西临鸡冠洞、东临老君山。两侧环山,中间谷底贯穿一条溪流,谷内小桥流水、景色怡人、自然生长着成千上万只蝴蝶,随处可见色彩斑斓的蝴蝶在谷间翩翩起舞,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峡谷内总面积15平方公里,有385种野生物种,野藤、野果形成绿色长廊,满山野花竞相斗艳,进入峡谷,漫天蝴蝶在谷中起舞,情景令人心旷神怡,一些蝴蝶密密匝匝依附在枝叶、灌木丛中、飞瀑流泉之上与自然融为一体,受到游人的干扰后,象炸开了锅般五颜六色漫天飞舞,几秒种又聚在一起,因此游人留下:“蝶谷游人多好奇,以物击之散又聚”的绝妙诗句。谷内的蝴蝶繁殖园、标本制作室和购物中心是制作蝴蝶标本和工艺品的场所,陈列了多种蝴蝶文化商品,以满足游人的购物需求。

  蝴蝶谷内景点密布,潭溪相连、茂林秀竹、步移景换,主要景点有:快活林、蝴蝶泉、玉女池、彩虹瀑、三叠岩、蝶仙泉、天池、南天柱、原始森林氧吧区,这里不但是蝴蝶栖息地,也是游人避暑渡假的天堂,100多个美妙绝伦的美景,把这条神秘的峡谷装扮的格外雄奇秀幽。

  春天百花争艳,盛夏满山滴翠,金秋万山红遍,严冬银妆素囊,一年四季各有佳景,景区内交通、通讯便利步道平坦,四季气候宜人,是休闲避暑、寻幽、探险、昆虫科普的绝佳去处!

  欲交蝴蝶奇缘,请君光临栾川。景区门票:40元,开放时间:7:00-18:00。蝴蝶谷迎您!蝴蝶谷自然风景区位于栾川县城南2.5公里处,景区面积约10平方公里,有80余处较高价值的景点遍布景区。

  景区内山青水秀,景色宜人,古木参天,浓荫蔽日,美不胜收,清新畅怀,蔚为壮观,有巍峨蹉跎的险峰奇石,也有阴森恐怖的峡谷深潭,有带有原始味的树木森林。更有那冬夏不断的潺潺流水,有锦鸡、画眉、杜鹃、白灵及獐鹿、猪、羊、狸、蛇、雕鹰等飞禽走兽稀有动物,还有苍蒲、桔梗、茱苓、茯苓、五味子、八月炸、山葡萄、板栗等药材野果。具有暖春百花争艳、盛夏清爽宜人、金秋层林尽染、隆冬银装素裹的自然迷人景色,景区内神话故事扑朔迷离,美丽传说瑰密神奇,苍松翠柏、山峦叠嶂,奇峰异石,飞泉吊瀑,集雄、险、幽、奇、秀、美于一体,可称谓八百里伏牛山自然风光的一颗璀璨明珠。

分享到: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