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省台联会走访慰问台胞 宣传惠台政策

2020-01-10 19: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1月3日至7日,河南省台联会一行在相关地市的协助下,慰问当地老台胞及困难台胞家庭,为他们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和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开封市99岁的魏茹美、洛阳市93岁的杨子敏、洛阳市86岁的林念肯和焦作市钟景明等都是早年从海外归来,兢兢业业支援国家建设的第一批台胞。河南省台联会一行与他们拉家常、叙亲情,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和与台湾亲友联系情况,感谢他们为祖国和平统一做出的贡献,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通过他们向其在台湾的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交谈中,河南省台联会一行详细了解困难台胞家庭情况,将全国台联特困定居台胞家庭帮扶款发放到他们手中,并带去慰问品,转达全国台联、省台办对他们的关心。

  据悉,河南省各地市台办、台联也努力改善困难台胞生活状况。洛阳市台联为困难台胞争取每月300元的帮扶款,焦作市台办为困难台胞申请1000元补助款等。

  老台胞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省、市台办(联)每年都登门看望慰问,相信在大家努力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他们愿在有生之年继续为两岸和平统一发挥余热。

  慰问之际,河南省台联会一行还与部分点台胞进行座谈,共同学习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国家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26条措施”和河南省“惠台60条”等。台胞们表示,将多向台湾的亲友宣传大陆,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关注大陆、了解大陆,吸引岛内同胞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的大潮中来。(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联会、开封市台办、洛阳市台办、焦作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